Q103. Mastercam如何快速選取多個相同圓弧或任何的圖素

Mastercam中,若圖素被擋到無法做一次性的框選或需要選擇多樣的複雜圖素時,我們可以使用此方法來快速選取所需要的圖素。(Ex:6個直徑20的圓,無法直接做框選,又不想一個一個的做點選時。)

我們可以使用視窗介面中的右方快速選取工具列>限定選取的左半邊,即可開啟此功能的工具列。

開啟後可以使用>其它項目>勾選直徑>於右欄位輸入英文字母d > 按鍵盤的Enter or左上的箭頭來選取圓弧,系統將套入此圓的直徑值 (您亦可直接輸入此圓的參數值)。>打勾確定

即可將所需的全部直徑圓做選取。其它的圖素,你也可以依據屬性,透過篩選的功能項目來做快速的選取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
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. Please reload the page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