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109. Mastercam 如何將刀具路徑轉為一般的曲線圖形?

問題描述:當我們使用球型銑刀來加工型面或倒勾區域的倒角時,通常會選用3D的工法策略來產生多刀的刀具路徑,但此多刀的倒角加工方式效率較差且有可能過切OVER。如圖:

這時,我們可以減少倒角加工的次數來縮短加工的時間,亦可以達到工件的倒角效果。 首先,我們可以經由產生的多刀倒角加工路徑來轉換為曲線圖形,如下的操作步驟:

  • 將刀具路徑轉為曲線圖形之後(如下的左圖示),您可以透過依照顏色的選取或使用串連的選取方式,將不需要的曲線作刪除,結果(如下的右圖示)。
  • 接下來,透過轉成單一曲線的功能,將斷續的曲線轉為單一曲線以方便做點選。
  • 再使用修改長度的功能,將兩端做延伸以利進退刀。

如何產生刀具路徑,我們可以使用2D的外形工法加工策略,來產生如下圖的單一倒角加工路徑,以節省加工時間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
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. Please reload the page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