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116. Mastercam 刀具路徑控制選項中的”包括輪廓邊界”如何使用

Mastercam針對所有3D工法的刀具路徑控制,都有提供”包括輪廓邊界”的功能選項。

此功能可以將我們所選擇的加工面,計算出最大的輪廓邊界。
好處在於避免刀具路徑運算時,產生落刀的問題發生。

  • 選擇模型做刀具路徑的運算,在沒有選擇任何邊界與勾選”包括輪廓邊界”時,您將會運算出如下圖的所有型面與側壁的刀具路徑。

由上圖的刀具路徑,如您只要加工型面的區域範圍,又沒有定義邊界時,那麼側壁就會有多餘的加工路徑。這時我們可以使用”包括輪廓邊界”的功能,讓其Mastercam自動運算出最大的輪廓邊界,即可避免落刀去加工到側壁的區域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
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. Please reload the page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