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124.Mastercam如何輸出多個加工座標(G54、G55…)做零件陣列加工

同一個零件在床台上想要放置多個工件做量產加工,您必須使用多個的加工座標系(Ex:G54、G55…)來做定義宣告。Mastercam在一般的後處理輸出定義下,程式的輸出加工座標內定為G54,假若你需要作多個零件的量產加工時,您必須依序更改加工座標系的編號作NC程式的輸出,或手動編輯加工座標來做編排,此做法非常沒有效率且很容易出錯。

建議您可以使用Mastercam刀具路徑轉換功能選項,做刀具路徑的陣列複製,輸出多個排序的(G54、G55…)加工座標系,以省去手改的編輯時間。

下圖為編輯好的幾條加工路徑,請選擇您要做陣列複製的刀具路徑。

從下拉式功能選單中,點選刀具路徑頁面→點選刀具路徑轉換

選取要陣列的選項,提供有平移旋轉鏡像的功能。
在這我們點選平移,如下圖所示作點選設定。

_方式:選擇座標 (選擇刀具平面的選項,通常應用於多軸的陣列複製。)

_來源:選擇NCI (選擇圖形的選項,將會複製圖素與重新運算刀具路徑,增加運算的時間)
_依照群組輸出NCI:

選擇操作排序:會在同一個零件加工完所有刀具路徑後,才換至下一個工件作加工。

選擇操作類型:同一把刀(單一條刀具路徑)加工完多個零件後,才換下一把刀具的另一條刀具路徑作加工,這樣可減省換刀的時間。

_勾選複製原始操作勾選關閉選取原始操作後處理(避免產生重複程式)
_加工座標系編號:選擇重新指定,開始定義為0(由G54開始累加)、增量定義為1(從G54累加1,成G55,G56..依此類推),增量定義為2(從G54累加2,即為G56,G58..依此類推)

切換到平移的選項頁面,平移方式選擇兩點間。

陣列數值輸入所需的加工工件數
從點到點的數值無須作定義 (如您輸入數值,它將累加至NC程式中)

Ps:如您需要輸入數值作刀具路徑的陣列模擬(如下圖),又不想累加此數值至NC程式中,那麼刀具路徑的轉換類型與選項方式會有所不同,無論您的選項是選擇直角座標的方式做陣列或其它。(建議從方式中,您可以選擇使用刀具平面的選項作應用,那麼數值的輸入將無作用,只參考和作模擬使用。)

執行刀具路徑轉換後的刀具路徑,如下圖所示:

Ps:轉換過的所選刀具路徑會出現似幽靈的符號,後處理時這些刀具路徑將鎖定不會作NC程式的輸出。 這些刀具路徑經後處理輸出之後,如下圖所示:

以上的操作說明是以同把刀具、單一條刀具路徑依序不同的工作座標,作多個零件加工完,再切換另一把刀具作加工的應用。
如您需要所有的刀具路徑在同一工作座標加工完,再移到另一工作座標做加工的應用。建議你可以依據如下圖所示的定義方式: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
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. Please reload the page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