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126.Mastercam車床的工件如何快速對齊到Z軸向

當您開啟圖檔時,如工件的原點與軸向不在DZ座標的位置時,如何使用單一的選項功能來快速對齊到Z軸,以省去使用平移與旋轉的時間。

由車床的主要功能列中, 您可以點選使用對齊到Z軸的功能。

選取要對齊實體上的邊緣圓弧,會顯示黃色的亮顯。

點選此實體上的邊緣圓弧之後,系統自動地將工件圖素對齊到Z軸且位置處會出現一個工作座標。

可以作動這個工作座標當原點來編程加工程式,或者將此原點位置移動到世界座標+D+Z的位置處。 如下圖的操作,點選轉換到平面>選取目標平面>從選取平面的頁面中,選擇要轉換的+D+Z平面座標。

完成選擇平面後點擊功能頁面的確定,即可完成如下圖所示的軸向Z對齊與平面轉換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
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. Please reload the page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