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127.Mastercam 為何無法輸出G02、G03的圓弧化加工路徑?

當使用3D工法中的平行加工,於圓弧過濾/公差選項中,有勾選使用線/圓弧過濾設定的選項功能,並且將線/圓弧公差提高拉至95%的過濾,但是當線性模擬和輸出加工程式時卻沒有輸出G02/G03的圓弧化加工路徑,都以G01跑點的方式輸出加工程式。 為何 ? ? ?

此加工路徑的輸出NC程式碼如下圖示:

使用G02與G03的判斷,可由以下的圖示來了解軸向,在使用圓弧插補時如何選擇作輸出應用。通常G2、G3的模式,系統都以兩個軸向來作為刀具路徑的運算與輸出。除了應用於螺旋下刀、螺紋銑削或者油槽等刀具路徑,其輸出的格式有略為不同之外。

所以刀具路徑為何無法輸出G02、G03的圓弧化加工路徑,此問題的解決處理設定方式為,將XY(G17) 的選項改為 XZ(G18)的選項模式即可。如您編程的刀具路徑加工軸向改變,也必須切換到其它的平面模式。

由上圖的線性模擬顯示,可以得知勾選使用XZ(G18)的軸向圓弧過濾,點減少了很多。而此加工路徑的輸出NC程式碼如下圖示: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
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. Please reload the page.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